晔夜

喵。
咱是晔夜
也是小鸟游羽奈(Takanashi Una)
请多关照

© 晔夜
Powered by LOFTER

日本“游戏APP夏季排行榜”发表 Love Live首次被压制

新邪教...我不依!虽然喵娘女主什么的也很萌但是我认为LL邪教才是真赛高QAQ

全球游戏跟踪报道(NOG):

全球游戏跟踪报道(NOG)2015年7月17日讯,ORICON在过去3月内调查了7351个手机平台和平板电脑平台的游戏玩家。发表了一份“游戏APP夏季排行榜”,整理出顾客满足度最高的前30款游戏APP。



  • 《SHOW BY ROCK!!》压制了两连冠的《Love Live》攀上第一位





  • 游戏APP夏季排行榜前十名



我们惊奇的发现在过去2次综合排行榜中皆居首位的《Love Live》居然被压制,排名跌到了第二。而排在第一位的是geechs发售的音乐游戏《SHOW BY ROCK!!》。这个游戏是以乐队为主题的游戏,在音乐、营运服务等12个排行榜皆排名第一,可谓是实力超强。


 



《Show by rock!!》



 “系统游戏性”、“音乐”、“运营服务”“挑战要素”、“达成度”榜单中,《show by rock》都位居首位


 


《SHOW BY ROCK!!》这个游戏本身并不是刚刚发售的新作,早在2013年7月就推出iOS版,而Android版则是在2014年6月推出。但眼下游戏大热的原因却是2015年4月到6月期间播放的同名动画。虽然该游戏本身的完成度已经很高,但是和媒体组合在一起才让更多人知道这一款游戏。另外还有一个间接的原因是,《Love Live》的大热在一定程度上为音乐游戏在手机市场中孕育出了一片成长的土壤。


 



  • 《Love Live》在失去人气了吗?



虽然《Love Live》在综合榜中被夺去了冠军之位,但在“男性满足度”和“收费满足度”这两个排行榜仍是首位。



《Love Live!学园偶像祭典》游戏画面


 


男女满足度排名



男女满足度榜单排名出现了相当有趣的结果:女性排行榜第一位《SHOW BY ROCK!!》,第二位是《Love Live》。男性排行榜第一位是《Love Live》,而《SHOW BY ROCK!!》却是连前十都没有进去。据分析,造成这种差异的原因应该是因为游戏的人物设计不同。《Love Live》虽然在女性中也有一定的受众,不过《Love Live》的人物设计因为加入了“萌”元素,使得它本身更符合男性口味。相对的,《SHOW BY ROCK!!》的人物设计风格则更倾向于“凯蒂猫”,更符合女性的口味。


 


 另外,两者游戏内的音乐风格的差异也是影响排名的重要原因。《Love Live》几乎只有女孩子唱的歌曲,而《SHOW BY ROCK!!》则是不仅有女孩子的歌曲,还有男性角色和歌曲出现。


不同年龄层的排名



 


10代、20代的排行榜上《SHOW BY ROCK!!》排在了第一位,《Love Live》排在了第二。而30代排行榜上,《Love Live》排在第二,而《SHOW BY ROCK!!》并不在前十之内。


 


在30代排行榜上,有许多认知度很高的游戏。例如《智龙迷城》(1位)《猫咪后院》(3位)《LINE:迪斯尼消消乐》(8位)。如果今后《SHOW BY ROCK!!》能够继续扩展自己的认知度的话,说不定也能出现在30岁排行榜上。


 


免费和收费满足度排行榜



免费和收费排行榜上的排名也是稍有不同。《SHOW BY ROCK!!》在免费排行榜上位居第一,《Love Live》在收费排行榜上位居第一。但是《Love Live》在免费排行榜上也排在第三。


 


免费游戏能让玩家满足,主要是因为玩家即使不充钱也能充分地享受游戏。这也是《SHOW BY ROCK!!》在年轻一代中非常有人气的原因。相对之下,《Love Live》则是充钱后玩家满足度很高,相信是因为玩家在充值之后获得相称的回报吧。


 


 


 


 


责任编辑:黄旭妍


版权声明 :


本新闻稿版权归“全球游戏跟踪报道(NOG)”所有,转载必须声明版权!


www. Newofgame.com


 



 


 


 

评论
热度 ( 2 )
TOP